满天心梦

浮沉一梦,此世终离。

【嘉瑞】⑤相似的执念

注:看完 预告 再看《异枝玫瑰》系列文。当你看到这篇文时代表本系列(共七篇不含番外)已全部完结。③④⑥⑦含正剧嘉。⑤⑥⑦含if线嘉×格瑞。在本系列中,if线嘉代称蔷薇,正剧嘉代称玫瑰。在正剧基础上会有一些改编

———————————————————

五、

 “凹凸大赛,终于让我等到这个机会了。”蔷薇的手飞快地在键盘上舞动,系统已经全面崩溃的大赛已经不能抵御他的入侵了。“玫瑰,你现在已经达到了怎样的高度呢?真令人期待啊。”

幸亏在大赛系统的崩溃中只是控制中枢完全失灵,而储存的参赛者数据资料还算完整。蔷薇津津有味地看着玫瑰从参赛开始所有有记录的资料。自然也注意到了……

“嗯?这是……这种力量,与玫瑰比肩的力量吗?大赛积分榜排行第二——格瑞。”如同刚毅的寒梅屹立雪原,他与玫瑰一样屹立于大赛之巅。

蔷薇的心被格瑞牵连,这个超越自己的存在令他心中为之一颤,追寻他的踪迹也总能觅到玫瑰的气息,“他对玫瑰是特别的。”尽管只有廖廖的资料,但蔷薇自信地得出这个结论,他的分析从来没有出错过。

经过层层解密与筛选,那份隐蔽的资料最终也还是展露在了他的面前。

“切,狡猾的神使,卑劣的手段就想扼杀这位难得的天才吗?想都别想。”欣赏嘉瑞对决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格瑞的经历也到了前所未有的低谷期。回忆场地的数据记录了神使的罪行,如今蔷薇正全神贯注地投入一场奋斗——在冗杂的回忆场地的记忆乱流中找到被神使囚困的格瑞。

搜索和营救并没有耗费太多的时间,只不过空间传送仪器会消耗大量的元力罢了。这也是老师当年的杰作之一,只要有足够数据,无论是什么地方,都能实现空间传送。

忙活了半天,终于把格瑞从那个消磨人心神的囚笼里捞了出来。当然,这并不代表一切就已经步入好转,在回忆场地待的时间越久,在过去的记忆里循环的次数越多,对人精神的摧残就越发严重,而格瑞被困在里面实在太久了。

因此,当我将格瑞从空间传送装置中出来被转运到医务室,对他进行检查时,就印证了自己的猜想——格瑞现在有不轻的精神创伤和记忆紊乱。因此他的身体与精神在从噩梦中解脱后就一直是自我保护机制下的沉睡状态。

所以,我只能每天对着他的各项身体机能活性做着枯燥的记录,仿佛在做什么违背伦理的实验,说实话,我还是期盼他早点醒来,他是我不可多得的瑰宝……

寂静的疗养过了七天,格瑞终于微微转醒。但是没有什么精神,紫色的眼睛和我对视着,不甚清明,当我想靠近检查他的身体有没有其他大碍的时候,像是条件反射似的,莹绿色的长刀径直架在了我的脖颈。

这就是——战士的本能,或者说是应激的肌肉记忆。理论上,没有记忆的情况下召唤元力武装几乎不可能,但格瑞却……

“你是谁?我在哪儿……”他如此质问我,清冷的声线中只剩下冷漠和警惕,真是不留情面。

“我是蔷薇。这里是我的飞船。那么容许我问一句,你还记得,你是谁吗?”我本来不想用这种方式留给他第一印象的。但无奈他以这么一种不算友好的方式与我对话。

“我……嘶……”他或许真的去想了,但如我所料,无果。尽管现在他一手扶着头缓解疼痛,另一只手在颤抖但依旧紧握大刀防备着。

“记不起来也没关系。首先,你现在需要静养,其次,我如果想伤害你也不需要等到现在,最后,等你恢复一些我可以告诉你一些消息。”我依旧没有什么情感起伏,像一位

耐心的医生一样交代着。说实在,格瑞目前虚弱的身体并不能真的给我带来太大的威胁,我一只手抵着绿色长刀,一只手掏出控制这个房间的元力禁锢装置,启动。绿色的元力武装消散,但是格瑞依旧死死盯着我。“抱歉,为了避免不必要的消耗。”我解释着。

“虽然失去了些记忆,但我能从你身上感受到威胁。这是身体给我的直观感受。所以刚才,抱歉。”等到格瑞冷静了下来,稍微缓过来精神,开始进行思考,他表达了诚挚的歉意。

“嗯?威胁?那么依据呢?”我饶有兴趣地打量着他,尽管失忆了但我确实没想到他还是那么冷漠无情,理论上没有记忆的人会表现出自我的天性。虽说观看别人的记忆不好但为了找到神使记忆幻境的弱点我还是把他的记忆过了一遍,说实话格瑞小时候真的挺可爱的。不过显然,失忆也没让他回到那个孩童般的天性,这股后天的冰冷像是被他一刀刀刻进了骨髓。

“你的样子在我脑海里有个模糊的影子。我们曾经战斗过,而且,应该很激烈,我的记忆尚且模糊但是还是有些片段。”

“这样啊,没准我们只是长得像。”看来他把我和玫瑰混为一谈了,这也不能怪格瑞,毕竟……

“世上没有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人,但是你给我的感觉确实与他不一样。”格瑞做了个中肯且客观的评价。

“又是这句话……”好吧,我承认因为玫瑰和他说过相同的前半句话,所以我现在对这句话还是有点芥蒂。

“什么?”格瑞显然是不知道我指的是什么。

“没什么,你能相信我,已经很好了。作为你信任我的回报,我目前能透露给你一个信息——你的名字,格瑞。”

“……谢谢。”格瑞礼貌地道谢。

之后的几天,格瑞只是追问我更多,关于他自己,我不能给他太多信息,去徒增痛苦……明明已经忘记了一切,却还是着急地去追寻……为什么?安逸的日子会给你带来什么痛苦吗?

“啊……呃……可恶,为什么,还是这样…”我看着他双手抱着头,手上青筋勃起,大脑明明已经痛到极致却还是不愿意去放弃回忆。这场面真令我似曾相识啊,同样是面对不可敌的敌人,遭受着绝望的处境,于我不同的是,他从未任由自己坠落,不论身处何种境地……他足以被冠上勇者的称号,但我想可能还远不止此。

“格瑞。”趁着他痛到将要脱力的那一刻,蔷薇扶住了他。“你不能再刺激你的脑部神经系统了。这样下去,事情将更糟。”

“蔷薇,谢谢。但我……有件事必须想起。”格瑞脸色苍白,紫色的眼眸被疲惫吞没。

“尽管已经什么都记不起来,但还是执着着那件事吗?格瑞。现在不正是一个选择的机会吗?明知道重拾过往会痛苦,那么何必继续呢?如果你愿意,我可以帮你彻底和过去一刀两断。选择权在你……”

“对不起,我必须想起,即便要痛苦地前进,即便前方就是深渊万丈,我也在所不惜。所以,蔷薇,如果你知道我的过去,那么也请帮我将它们找寻。”

“很抱歉,格瑞,我无法帮你。这是伪神的诅咒,你若不在虚幻的泡影中永远安眠,醒来亦是痛苦的开端。你的精神遭遇重创,过往的回忆会给予你重击,我不能加害于你。”

“我知道了……但,还是……谢谢了,蔷薇。”格瑞挣脱了我的双手,离开了医疗室。

我多想告诉他,我不是不愿而是不能,我做不到再一次面对悲剧,我不敢赌这毫无数据可以预判的结局。应对精神冲击的资料实在少得可怜,放眼宇宙能达到神使这样科技水平的国度屈指可数。目前来看,语言提醒对于恢复记忆没有任何帮助,过去与现在的记忆纠缠在一起,我很害怕悲伤与痛苦会让这个少年陷入更加糟糕的境地。

飞船降临在了一个矿产星系补充能源,这个星球盛产各色的能量水晶。出乎意料地格瑞没有继续徒劳的回想,他安静地靠在一块硕大的能量莹绿色水晶上,抬头仰望着浩瀚的星空。

采集完毕后,蔷薇也自然看到了这一幕,紫色的眸子倒映着星空,金色的眼里全然是美景,他悄悄地来到格瑞身旁坐下,“格瑞,在想什么?”

“在想,过去我是不是也在浩瀚的星河中穿行过。我想,那时,我可能不止一次抬头仰望星空。这种感觉,很惆怅却也很惬意,或许有些矛盾。”

“或许这也是你小时候的爱好呢?”蔷薇狡黠一笑,“看看美丽的银河确实不失为一种派遣的方法。”无论是派遣孤独,还是派遣悲伤,亦或是派遣令人窒息的痛。但同时仰望星空也能让人坚定自己的意志……

“嗯。如果有一天,我完成了我的使命,我想,我可能会选择去游历这美丽的星河吧,记录下缺少的美好。”格瑞罕见地笑了笑,虽然只是嘴角勾起的些许弧度,但对于蔷薇来说已经足够了。在大赛的记忆里可没有他的笑颜呢。

“我会期盼那一天的来临,同时给予最美好的祝愿。”蔷薇侧着头,也回以笑意。

“谢谢。倘若有那么一天,我们或许会再遇吧。蔷薇。我相信,倘若都是星际的旅者,那么终有一刻,航线会再次交织。”

“是吗?我很期待那一天的到来,如果……”(我有机会看到的话……)


评论
热度 ( 2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满天心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