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天心梦

浮沉一梦,此世终离。

【嘉瑞】①异枝之源

注:看完预告 再看《异枝玫瑰》系列文。当你看到这篇文时代表本系列(共七篇不含番外)已全部完结。③④⑥⑦含正剧嘉。⑤⑥⑦含if线嘉×格瑞。在本系列中,if线嘉代称蔷薇,正剧嘉代称玫瑰。在正剧基础上会有一些改编

—————————————————————

一、

“王,在您心中,我们的神应该具有哪些东西?”在最后阶段开始前,斯特恩再次觐见圣空星王,确认最后的数据传输。

“无上的骄傲,沉重的责任,超凡的智慧和比肩神明的力量,这是神目空一切的资本。”

“……仅仅如此吗?王……”他的心在颤抖。

“你还想说什么?斯特恩。”

“我觉得他也应该拥有心。”

“你说得对,对圣空子民的博爱之心,对部下的领导之心……”

“应当还有情感,感受爱恨的权利。”

“舍弃无用的情感,才能超凡入圣。”

“可是……”

“够了,不必多说了,退下吧,造神计划只差最后一步了,我不希望‘玫瑰’出任何差池……你必须记着神使留给圣空星的时间不多了。至少现在,我们别无选择。”

“……是……”


斯特恩离开了王宫回到了地下研究基地,将王的要求汇报给其他研究者进行数据传输前的最后确认。然后他怀着沉重的心情来看望这个集结了整个圣空星智慧的结晶——神之玫瑰。


温暖的金色培养液包裹着这个非凡的生命体,尽管目前他还没有意识,无法醒来,但早已具备了所有生命特征。他的周遭浮动着金色的微粒,给人一种神圣不可侵犯之感。


“由神之基因孕育的‘玫瑰’,你的绽放之期,必定满载神的光辉,未来,你也必定担负起领导圣空的使命,博爱圣空的子民成为下一任王,只是…只是……您失去了属于人完整情感,我不知道至高的神性对‘玫瑰’来说究竟算不算一种折磨。”斯特恩暗暗做了一个决定,“请原谅身为凡人的我的僭越,我始终无法否认自己的想法是错误的,我会用事实证明给您看。给整个圣空星看……”


…………

…………


“那件事进展如何?”圣空星王看着前来复命的众人。

“王,斯特恩十分狡猾,他的行踪完全不符合数据推算的轨迹,但应该还没离开圣空星,我们还会继续追捕下去。”

“他盗取了玫瑰的数据,因此如若发现其踪迹,即刻追捕诛杀,销毁一切数据。”

“是,我知道,王。但他没有神之因子,恐怕不能创造出和那位一样的神明。”

“即便如此,这件事,也不容轻视。任何威胁玫瑰的存在都要铲除。世上玫瑰一朵足矣。”

“是,王。”


……

……

评论
热度 ( 2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满天心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