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天心梦

浮沉一梦,此世终离。

【嘉瑞】⑥故地重游

注:看完预告 再看《异枝玫瑰》系列文。当你看到这篇文时代表本系列(共七篇不含番外)已全部完结。③④⑥⑦含正剧嘉。⑤⑥⑦含if线嘉×格瑞。在本系列中,if线嘉代称蔷薇,正剧嘉代称玫瑰。在正剧基础上会有一些改编

———————————————————


六,

为了帮助格瑞尽快回复实力,蔷薇制订了一个特训计划。哪怕记忆不会如期而归,身体上的训练也依旧卓有成效。


在飞船的虚拟训练室,蔷薇与格瑞“小试身手”。

“格瑞的战斗技巧,哪怕没有记忆也如此令人惊叹。”蔷薇从这几场切磋中还是受益颇多的,格瑞对于自身力量的理解和把控早已到了一个常人难以企及的地步。

“可能要归功于,我熟悉这把刀吧。有些东西不是记忆带给我的,更像是身体的本能。”烈斩也适时回应似的发着莹绿色的光芒。

“元力武装不过是力量的具现化,而能发挥这样的力量,该说不愧是大赛积分榜第二吗。”

“大赛……凹凸……大赛。真相……”格瑞停下了切磋,这次没有头疼,这反而像是给了他一个方向。

“格瑞,怎么样?这次还头疼吗?又想起了多少?”蔷薇听到稀碎的几个词语尚不能判断格瑞的状况。

“不疼,想起的也不多,不是什么重要的记忆,大概是大赛初期的记忆。”

“看来没有关于那一段的回忆……”

“没错,但这是一个方向,我想,我要走了,蔷薇。”

“去哪里?”

“凹凸大赛!”

“……那里……那里……以你现在的状态,我不建议冒这个险,且不说到底能不能恢复记忆,整个大赛尽管系统崩溃但仍处于神使的监控之下。”

“我知道,但正如我所说过的,有些事,我不得不做……就在此分别吧,蔷薇。谢谢你救了我,但很可惜,哪怕大赛是个骗局,我也必须去试一试。”


“……果然,我就知道有这么一天,我也知道,我拦不住你,但是分离尚早,我们还要再继续同行一段时间呢。”


“你也要去大赛?可是为什么……蔷薇。”本已做好临别准备的格瑞被他话扰乱了思绪。


“可能是因为,我和你一样都有要完成的使命吧……”蔷薇盯着凹凸星的方向,金色的瞳仁闪着微光。


蔷薇并没有多说什么,飞船顺利降落在了凹凸星然后就开启了隐身模式,当然这一切似乎都过分顺利。


两人在大赛同行,蔷薇却感到了诡异的安静,“真奇怪,大赛不是被黑暗势力入侵了,为什么魔兽森林里没有一声魔兽的嘶吼。”

“不,这里留有有别的气息,他很强,而且,恐怕就是那个人。他的元力与你很相似。”格瑞感受着风中的气息,又是那股熟悉感,好像他在附近格瑞总能感知到。

“的确,这里有元力爆发留下的印记,但是……什么怪物值得他全力一击。”蔷薇看着断木上残留的金色微粒。

“或许这不是元力爆发而是元力失控……我的记忆中似乎……啧。算了,见到他,估计能想起更多吧。”

“……”




啧,可恶。父皇居然用螺旋石板……虽然最后通过瞬间爆发元力制造裂缝,在派厄斯打架的间隙空间不稳定,出来了,但是……元力爆发的太大了。这群魔兽根本不够消耗……要是格瑞在……或许,还能控制住。

元力已经在燃烧,嘉德罗斯整个人都被裹入了一层金光之中,他现在也不知道去哪里能找到格瑞,自从那日一别,格瑞的行踪他就全无所知了。

“有……人?”还好,嘉德罗斯在魔兽森林隐约感受到了别的气息,“最好是个强者,否则……”


另一边正在全速赶往魔兽森林中心地带的两人。

“很近了,蔷薇。但是元力波动越来越不稳定了。”格瑞似乎能隐隐感受到那股狂暴的元力。

“格瑞,变化趋势是?”

“增强,元力外泄还在增加…”他们加快了速度。

“过会千万要小心…我…可能……”蔷薇犹豫不决,还没想好该如何告诉他。

“没关系,让我一个人试试吧,这或许也是命运于我的考验呢。”格瑞紧握着烈斩,淡绿色的元力萦绕在剑身,强化了武装。


“终于来了,可真让我好等啊。”迫不及待的元力从身体中奔涌而出汇聚在神通棍上,因而当格瑞踏入嘉德罗斯攻击范围的一瞬息,元素战技就已经开始了轰炸。金色的元力四处迸发毫无章法,神通棍凝聚而成拔地而起每一根都有不输于本体的力量。

“砰,砰,砰。”

接着冲击的反作用力,加快了格瑞接近他的速度。“果然还是有些吃力,这个状态的我,能够压制住他的元力吗?”


“绿色的刀刃和剑气,你是格瑞吗?”嘉德罗斯一手将神通棍插入大地支持身体,一手扶着头看着眼前的人。元力失控的坏处除了该死的头疼就是感官上的衰退。在嘉德罗斯的视线里只能模糊看到他的轮廓和颜色,但他仍想努力辨清眼前之人。


“嗯,但你是谁?”格瑞很惊讶他还能认出自己,根据这里的元力判断他元力的失控应该已经很久了才对,而如今他既没有元力衰竭,甚至还保有一定的认知和意识。(他是靠意志撑到现在了吗?)


“你说……什么!”理智的弦似乎有一瞬的裂隙,这次元力进攻的速度大比之前。


格瑞堪堪躲过,在他这次密集的攻击中容错率被大大折减,每次格瑞都能感到衣服几乎是擦边而过。格瑞清楚在他这种情况如果进攻肯定会在碰到他之前被粉碎,所以防守和躲避寻找时机才是上策。


格瑞很庆幸,幸好自己这具身体经历过太多生死一刻,因而他的灵敏度已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即便进攻的速度已经快到大脑无法先行做出反应,但求生的本能也让他躲开这些致命的攻击。


嘉德罗斯被外泄的元力牵引着上升,屹立于太阳之下的高空之中,宛若真正的神明。红色的眸子看不出一丝金色,冷漠,麻木,无情充斥了他的神情。



评论
热度 ( 2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满天心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