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天心梦

浮沉一梦,此世终离。

【嘉瑞】②诞生之始

注:看完预告 再看《异枝玫瑰》系列文。当你看到这篇文时代表本系列(共七篇不含番外)已全部完结。③④⑥⑦含正剧嘉。⑤⑥⑦含if线嘉×格瑞。在本系列中,if线嘉代称蔷薇,正剧嘉代称玫瑰。在正剧基础上会有一些改编

———————————————————

二、

异枝玫瑰的自叙:“在我诞生于世之时,未尝感受过世界的祝福,沐浴过朝阳与雨露,我被深藏于幽闭的大地之下,暗无天日……封闭与阴暗的日子将我包裹,在培养液的那段日子,在意识初步诞生的时刻,回应我的只有一片的黑暗和稀碎的嘀嗒之音。”


直到时间扰动了平静,黑暗的世界终于迎来了终末。

        “我亲爱的异枝玫瑰,恭迎你的降临。”只听见斯特恩——我的创造者,如此地说道。

       我不明白他的祝贺究竟意味着什么,更不知道自己为何而生。当然,眼下最终要的是搞清楚自己与他究竟该以什么样的身份共处,于是我问他:“我的创造者,我们该以什么相称,我该称你为‘父亲’吗?”


他的喜悦顿时散去,留下的只有长久的沉默与茫然,显然,他从未思考过这个问题。我深感困惑,那么我于他究竟算是什么呢?


“亲爱的孩子,我想我配不上‘父亲’的称谓,所以我更期望我们以师生相称,我没有给予你太多关于这个世界的消息,我希望你能自己体会。而作为老师,我将帮助你了解认识这个世界。”他想了一会儿,给出了一个自认为合适的答复。


“所以,老师,您刚刚为什么喊我异枝的玫瑰?”我说出了心中的第二个疑问。


“因为……这世上早有了另一朵玫瑰,但你与终究他不同。”斯特恩短暂的犹豫后还是道出了部分的实情。


“那么,请容许我以蔷薇自称。您也说过,我与他不同,那么便不必冠以同样的称谓。”蔷薇与玫瑰同属一科,但又在本质上截然不同。


“是吗?我尊重你的选择…蔷…薇。”


“谢谢你。最后一个问题,老师。您创造我的意义是什么?”我隐隐觉得自己寄托了您的希望……(以及沉重的期盼和过分的渴求。)”我并没有接下后半句只是在心中默默地想着。


“蔷薇。我希望自己能创造一个鲜活的生命,拥有喜怒哀乐悲喜惧,而不是一具冰冷麻木的机械。你的诞生,就是我的幸运。”


“嗯,再次感谢您,老师。那么,我也会努力,去成为一个鲜活的人,作为老师成果的证明!”


“我的证明吗……”斯特恩呢喃着,但也仅有一瞬的失神,似乎怕他误会什么,他补充到:“我有些累了,先去休息了,蔷薇,你在基地四处转转吧。但要一定记住,没有我的允许,不要离开地下,否则,对我们将会是一场灾难。”


“好的,我明白了,老师。”自此我就有了一个明确的身份和名字。


在这个地下基地似乎早早就录入了我的信息,就像老师早就期盼我的降临一般,我一路走来都畅通无阻,资料室,控制中枢,机械室,实验室……不久,我就对这些地方烂熟于心。


老师没有给以我丰厚的知识或许是更期待我自己去探寻。资料室是哺育智慧的温床,在这里除了获取了许多知识增长了学识外,也更多地了解了那个我素未谋面的地上世界,那个生机盎然,鸟语花香的美丽人间。


没有老师的许可,我不能独自离开地下基地,因而地上的风景似乎于我毫无关系,我只能于书中将它们窥探。直到那一天的到来……


“我们,真的要去地上了吗?我真的可以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了吗?老师,真的吗?”我得到前往地上的消息,内心喜悦溢于言表,全然沉浸在与梦中的美好事物相会的兴奋之中。


斯特恩摸了摸他的头,用略带疲惫的声音说着:“是的蔷薇,我们必须要走了。”时间不多了,斯特恩一边清点着需要带走的必需品,一边交代道:“蔷薇,摧毁一切我们生活过的证明,格式化一切数据。最后……记得带上我准备的斗篷……”


“好的,老师……”直到此刻,我才发觉这不会是一场愉快的旅途,不安在心中蔓延,但我不敢耽误,细致地处理了老师的交代,然后跟着他离开了这个生活了数月的基地。


事实上我并没有呼吸到几口清新的地上空气就被拉入了飞船,即便如此在上空过程中这个美丽世界的画面还是被我牢牢印刻在了脑海。


除了那些美丽的风景外,我也同样看到了“别致”的一幕——王国的军队包围了整座基地,在探测不到任何信息后,几乎是轰炸式地将那里夷为平地,整个基地在那样的冲击下恐怕早已坍塌。美好的画面支离破碎,留下的只剩了一片火海,火海之中的是我的……第一个…家……


事实上我的内心并没有我所表现的那样平静,待飞船转入正常航行轨道,系统转入自动驾驶时,我终于有机会向老师询问:“刚才那些入侵基地的人是敌人吗?这个星球在驱逐我们吗?”我紧握着双拳,企图以此发泄我的愤怒。


“不,蔷薇。他们不是敌人。请记住,无论如何,这颗美丽的星球和这个星球上的人都不是我们的敌人。”斯特恩将我拥入怀中纠正道。


“可他们…他们…老师!为什么!?”我依旧无法理解,那群过分的家伙,亲手摧毁了我自出生起的第一个“家”。


“抱歉,我无法向你解释原因,等你再大一些吧,等你再成长一些吧,时间会告诉你答案,或者会告诉你有关答案的线索。”斯特恩也不知道该如何向蔷薇讲述他们才是最先触碰禁忌之人,才是世界最该剔除之物。


“……”


评论
热度 ( 32 )

© 满天心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