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天心梦

浮沉一梦,此世终离。

【嘉瑞】终究背离

填坑作,双天使,战力问题都是伏笔,后文有解释,性格受前文剧情影响,本篇每个人都有自己打算,从属关系都是明面上的。不建议相信任何一个人的鬼话,不一定都是真的。嘉瑞外人物均为剧情线。文笔欠佳,能接受继续。

———————————————————

   1.

嘉德罗斯看着黑袍人,硕大的黑色羽翼昭示着他恶魔族的身份,但是黎明之星的能量却对他没有丝毫敌意。

“你是谁?”

“……”回应他的只有沉默和行动。

黑色的大刀复制几把从不同方向向嘉德罗斯袭来,挥棍格挡的间隙却足够黑袍人缩短到一个有利的攻击距离。

他的攻击频率把控得十分完美,一招一式都恰到好处,刀棍碰撞,伴随着阵阵冲击。

嘉德罗斯的元力爆发几次都被他化险为夷,没法锁定的话,一切进攻都是无效的,只是白白消耗罢了。

“啧。”嘉德罗斯发现元力附魔后尽管速度和力量都有提升,但是依旧伤不到他分毫,“看来你不是我能速战速决的类型,你们想打车轮战吗?”再一次扑空后,嘉德罗斯拉开身位,和他僵持着。

“对付你,没必要。”清冷的声线有种直击灵魂的含义,配上这张幽蓝的面具好似周身散发着一股逼人的寒气。黑袍人没有给他喘息的机会,继续进攻。

“呦,终于开口说话了,你到底是谁?”

“你没资格知道。黎明之星。”

“啧。”嘉德罗斯只好一边抵挡反击,一边再次用黎明之星试探,因为继续下去,持久战下局势将会更不利,“元力流逝的太快了,是从战斗开始?不,是更早…是…什么时候…”

金色的力量丝线已经没有靠近他分毫,不过,嘉德罗斯有了新的发现,似乎那双黑色的羽翼惧怕这股力量,那么,只要一瞬息就够了…

嘉德罗斯在黑袍人闪击的瞬间故意慢了半拍,侧开身尽量减少身体与刀刃接触的同时,瞬间发动了黎明之星的能力,瞄准了那双羽翼。

“砰。”金色的力量包裹着黑色的羽翼,然后引发了巨大的爆炸。

“双翼是身体脆弱的部位之一,炸掉的话,不管你是天使还是恶魔,都该……”

“都该什么?”黑袍人不知何时已经出现在他身后,冰冷的刀锋抵上他脆弱的脖颈,“你,输了。”

“……”嘉德罗斯清楚地感知到刚才的那股力量应该已经粉碎了带有恶魔族元力的黑色羽翼,但它们现在确确实实又出现在了他的身后。

黑袍人单手执刀,另一手制住了准备挥棍挣脱束缚的手腕,“徒劳的反抗。”恶魔族的元力被附着在手上,微小的元力封印阵被施下。(这个高度应该摔不死人。天使和恶魔族应该都还有人在附近侦查,不如……)

“……”嘉德罗斯佩服他的洞察力,不过确实有些无计可施,“你想……”话没被说完,黑袍人就解开了束缚,同时聚力一击,随及时被神通棍挡下,但这一击冲击力起到了它的效果,嘉德罗斯被击落到了地上,黑红色的长刀紧随其后,插在了嘉德罗斯的脸旁的土地上,借着冲击带来的巨大烟雾,黑袍人展开了屏障,开辟了一个独立的空间。

然后,他回到地面,收回羽翼,看着地上一动不动的天使。

2.

“元力禁锢已经解了。但不介意你在这里动手,嘉德罗斯。”

“你对我没杀意╮(﹀_﹀)╭,想不通。打败了我又不杀我,这难道不是消灭黎明之星的好机会?”嘉德罗斯起身拍了拍衣服上的灰,然后找了个木桩坐下,盯着对面站着的黑袍人,似乎想从他深紫的眸子中看出什么。

“这么想死?那现在杀也不迟。”黑袍人恐吓似的拎起长刀,寒锋夺目。“不杀你只是因为现在还不是时候,少自作多情。嘉德罗斯。”看着他一脸疑惑,又想到这个结界不能维持太久,所以黑袍人决定“你可以问三个问题,但我不一定会回答。”

“你知道我的名字,但我对你没有印象,所以你到底是谁?”嘉德罗斯没想到这个恶魔族人这么有武德,甚至还给中场休息时间。

“无权奉告。”

“为什么自己的名字都没有告诉别人的权利啊?”嘉德罗斯真的不禁吐槽。

“名字毫无价值,记住我是恶魔使便可。”

“你是直属恶魔主上的恶魔族使者……怪不得,你的力量比恶魔将军强不少。那你一定知道不少事,另一半黎明之星现在还在恶魔族吗?”嘉德罗斯问出这个问题其实没有报太大希望,这种事想想他都不会回答吧。

“不在,他已经被我亲手杀死了。”

“!?你在开玩笑,对吧?”

“这是第四个问题。信不信由你。”

“……好好好,我信。接下来我们是继续打还是各回各家?”

“打还是要继续打,但在最后我要对你说三句话。第一,天使族力量在不断流逝,你应该觉察到了,这是大长老的法阵在生效。第二,劝你不要调查我的信息或是用黎明之星的力量试探,因为那毫无意义。第三,带着天使族的军队,离开恶魔族边域,下一次,我会让你们全军覆没!”紫色的屏障被打开,两人握紧武器,黑袍人一改往常,这次他在长刀上附着了厚重的恶魔族元力,纯粹的红色泛起阵阵波纹,所过之处,寸草不生。

嘉德罗斯感受到了不小的杀意自然不敢怠慢,刚在屏障里面在黎明之星的加持下恢复了不少元力。

于是在两方线人的见证下,两人进攻的瞬间,金红交织,掀起了巨大的元力爆炸。烟雾散去,两人都已消失不见。

3.

“翎将军。”下人单膝跪地,看着正在休养的翎将军。

“情况如何?”军营之内,翎只能感受到恶魔族的元力残余,但并不能窥探战局全貌。

“那个突然插手的恶魔在和黎明之星的战局上掌握绝对优势,但他展开了屏障,阻断了信息探查,二人在屏障的情况未知。等到屏障结束,二人元力爆发后就不知所踪。需不需要小人去探查那人行踪?”

“不必,他是主上大人新钦定的恶魔使。地位甚至在我们几位将军之上。他的行踪,我们无权过问。退下吧。”

“是。”

待侍从退下后,翎亲自前往了那处被冲击力摧毁殆尽的地方,看着元力残余。她若有所思。“恶魔使最后一击,是元力侵蚀?看来也是个狠角色。”

4.

“黎明之星?殿下?嘉德罗斯大人?您没事吧。”遵从嘉德罗斯旨意的军队撤回天使族边域,侍从们都觉察到他的状态欠佳,“从那一战您回来后,您的身体似乎并不好……需要和大长老禀报一下状况吗?”

“嗯?咳咳,一点小伤。我先回军帐休息,等解决问题后我自会回去和大长老禀报此番战情。”

“好。”

回到营地的帐篷,嘉德罗斯终于能放下负担,开始用黎明之星净化体内暴躁的恶魔族元力。老实说,真的很疼,那一击看似是没有实质性伤害的虚张声势,但是超过半数都恶魔元力都入侵了身体,灼烧感愈演愈烈,而且他清晰地感受到了永夜之寂的力量,虽然不知道怎么回事,但是好在黎明之星的力量能够净化……只是需要时间罢了。(虽然他这次下手挺重,但是双方线人到都好交代。他说的话,是挑拨离间?还是……不对,如果他说的是真的,恶魔族人又为何要帮我?大长老的目的究竟是什么?好乱……)

5.

格瑞找了一个隐蔽的山洞,解除了伪装并摘下了面具,接通了和恶魔主上的联络,“主上大人,任务完成。不过,这次天使族那边派了黎明之星,而且他们似乎还有别的预谋。边域一事更像是在转移注意力。”

“这样啊,这么早遇到嘉德罗斯确实是一个大‘惊喜’。你和嘉聊了什么?”

“凛,我没有暴露身份。我只是告诉他我是恶魔使和让他带着天使军撤了边域,仅此而已。不过,那个屏障,应该无法阻断,你的信息探查吧……”格瑞浅浅试探~

“我又不是bt,你说了什么,做了什么,我肯定没法面面具细,只是好奇罢了。而且那个屏障我确实看不到里面。”凛非常认真地说着。

“咳咳,凛,我申请一下去天使族刺探情报。我还是比较在意他们的计划进展。”

“在,这个时间吗?虽不是不能同意,但天使族内部此时危险重重,一切都是未知,何况,你父母的那条项链已经不能再保护你了。即便是我,也没有决对的把握让你再全身而退。”

“我会注意的,何况,正因未知,我才应该去看看,好让我们早做打算。天使族的宫殿我很熟悉,应该不会有问题。所以……”

“我批了。你必须要去,对吧。如果这也是你复仇的一步的话,那么根据契约,我不阻拦。不过,我会做点备用方案。这是两个法阵,一个是附加法阵,如果身份败露,大长老肯定会对你的记忆进行清洗,到时候就用这个,可以伪造30分钟的失忆假象,之后想办法回来。另一个是恢复法阵……”

“好,我知道了。”格瑞结束通讯,看过掌心的两个小型阵法后,再次使用那件斗篷的伪装能力。这次后面变成了一对白色的天使羽翼并改变了气息(确实很方便。),然后他再次用了逆转法阵,将自己的恶魔族元力转化为天使族元力,天衣无缝。

5.

“大长老,属下还是很在意,恶魔使说了什么,那段时间信息探查被屏蔽了。”

“放心,我们的殿下不会那么轻易被蛊惑,但如果他想,我将予以他‘真相’……”

评论 ( 5 )
热度 ( 48 )

© 满天心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