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天心梦

浮沉一梦,此世终离。

【嘉瑞】谎言交织

注:嘉瑞向,双天使背景,本章写得我cpu烧了,如果还有剧情bug评论区见。开学前最后一弹。有配角感情线,从4开始。本合计所有人物最后都会被背刺,建议不要偏信任何一个人的鬼话,不要被表象迷惑哦。人物均有108个心眼。结尾有小剧场,玩梗用。在下高中牲,今天开学,暑假见。虽然淡坑但会把坑填完,放心。

—————————————————————

   1、

“原来如此。”嘉德罗斯登上天使大殿的顶端,飞上更高处,在触及更更高远的天空前,他见到了——无节制地摄取天使族力量的法阵,上面残留的确实是大长老的气息。(那个恶魔使居然没有骗我,那么现在证据确凿。)“啧,无法停下,看来还是需要找到大长老。”攻击穿过法阵却没有泛起一丝涟漪。

“殿下,您这是在寻找什么?”

“大长老呢?我要见他,立刻就要!”

“他如今主殿闭关并告诫无事莫要打扰。您…等等……”

“闭嘴,退下!这件事事关整个天使族,你们没有权利阻拦我。”嘉德罗斯不再理会,全速赶往主殿。

“是。”眼见拦不住,其他侍卫也只好作罢。

嘉德罗斯破门而入,将操纵法阵的人抓了个正着。

“殿下,何事慌张?”大长老不紧不慢,隐蔽了法阵,红色的眸色一闪而过。

“你知不知道你在干什么?大长老。”嘉德罗斯用元力武装指向空中那个法阵。

“当然知道,我在榨取天使族的力量将它献给我的王。”大长老唤出权杖,权杖之上深红色的宝石四溢流露出恶魔族的力量。

“你的王?这是……恶魔族的元力。嘶,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嘉德罗斯感觉有cpu要炸了。(这都什么和什么?恶魔使告诉他,天使族的叛徒大长老,其实是恶魔族的奸细?恶魔使是天使族的卧底?不对,这不可能,但恶魔族又为什么要出卖这么大一枚棋子,这到底……)

“您想明白了吗?”

“没有,但是先打败你,停下法阵在说。”嘉德罗斯目前能确定的只有两件事,大长老绝非善类和那个法阵用的不是纯粹的天使族元力。

“那就看您有没有这个本事了。”无数红色的法阵像嘉德罗斯飞来。

“爆裂阵,禁锢阵,焚烧阵……”(这是法阵不消耗元力吗?这么大阵仗。)嘉德罗斯灵活地闪避,企图拉进身位,但每次都被他瞬移闪过。

“殿下对我提防有佳了,看来私下里,为了对付我的法阵做了不少功课。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你该不会天真地以为,每次清除记忆都做的天衣无缝吧。我的记忆像是一面破碎的玻璃,裂痕就足以使人生疑。你,早就逾越了。”

“看来是收尾工作不够彻底啊,下次,不会了。”大长老依旧笑着,似乎并不在意。

“你不会有下次了!”嘉德罗斯的部署也在悄无声息中结束,整个大殿都被他在刚才的追击中设下了储存黎明之星能量的装置,只需要……

“这是……黎明之星的能量!丝线?”大长老的身体在触动一个装置的同时,就被无数装置牵引的丝线包围,丝线上蕴含的黎明之星的力量会将恶魔族元力灼烧殆尽。

“答对了,那么,该收网了。”嘉德罗斯平静地看着大火燃起,大长老苦苦挣扎,直到一切平息。毫无疑问,黎明之星已经清除了所有不属于天使族的能量,面前这个理应是一具死躯。

“咳咳咳,殿下。”大长老颤颤巍巍地直起身子,扶着破碎的权杖。

“!你还活着?”嘉德罗斯不敢松懈依旧紧握元力武装。

“殿下帮我清除了恶魔族的力量,助我摆脱了控制。”

“你在说什么?解释清楚!”

“当然,我将‘真相’归还于您。当年,两族大战后,我被恶魔族的元力入侵却不自知,被控制的这些年屡次犯下大错。我知道,我罪该万死。”大长老长叹一声,瘫坐在了台阶上。

“怎么会?我该如何相信你。”

“您可以再试试,我体内已经没有了恶魔族元力。”

嘉德罗斯试了试,确实如他所说,“恶魔族为什么要我铲除恶魔族的卧底,这根本说不通。”

“他们的话本就不可信,这次放出假消息,恐怕是想让我趁机榨取您的元力。”

“但他们没料到我对你的法阵早有提防。所以,被反将了一军。”嘉德罗斯依旧盯着大长老,“但是我很好奇,恶魔族到底是什么计划需要非黎明之星的力量不可。”

“老臣不知。”

“罢了,我还要去想想。念在往日恩情,今日一事,我暂且不追究,你先回去反思吧。”嘉德罗斯觉得现在谁都未必可信,都尚需观察。

“是。感谢殿下宽宏大量。”(也差不多是时候去见见另一位殿下了。圣元阵的感召吗?呵呵。)大长老走出大殿,回到密室。

2、

如格瑞所料,天使族的中心目前都放在黎明之星——嘉德罗斯身上。因此自己的潜入反倒轻松了不少。

已是许久未曾踏入天使族的领地,一切似乎都变化了不少,但没有多少时间留给格瑞感慨了,大长老的元力抽取法阵仍在运行,何况如今自己身体里流淌的又正是纯真的天使族元力。(我必须保留足够的元力去启动圣元阵。)这般想着格瑞不禁加快了脚步进入了天使大殿。

“请问,大长老在哪里?他派我查的事有结果了。”格瑞有模有样地向侍卫们打探着大长老的位置。

“大长老在主殿闭关,等他出关再禀报也不迟。”

“谢谢,那我先将资料放到长老房间,长老还委派有别的任务。”得到放心答案后,格瑞快步走进大长老的房间,解开了隐藏密室的法阵后,迅速躲入密室,伪装好一切。

(真是顺利地超乎预料,真要多亏你打掩护啊,嘉德罗斯……这个时间,他应该还在调查大长老。)格瑞将黎明之星的力量注入圣元阵,随着金光的普照,圣元阵缓缓开启。

“一切都结束了,大长老,不,应该说天使族的叛徒。”格瑞加大了元力输入,填充着能量,“等等,这是……什么?”(圣元阵上还有别的东西!?)当注入的力量达到一个峰值就会触动这个东西。

白色的光从掌心开始扩散,遍及全身,而此刻已经是圣元阵开启的最后时刻,元力注入已经无法停止。

格瑞只觉得意识一片模糊,再次醒来已经出于了一个纯白的空间。

“嘶,头好痛。被算计了吗?”格瑞召唤元力武装,握着荧绿的烈斩警惕地看着周围。

“你,是这一任的黎明之星吗?”空灵的声音在四周回荡,白色的能量汇聚成一个少女的人形,少女闭着眼睛,白色的元力从身后洁白的羽翼涌现,把整个空间包裹。

“你是谁?”

“圣元阵的守护者,也是审判的执行者。”

“既然如此,我已经注入了力量,你为什么还不开启?”

“我需要确定,你是否有审判他人的资格。”她不着情感地陈述着。

“你要审判我。”格瑞已经确认了这个家伙的来意,但奇怪的是所有有关圣元阵的资料里都没有记载过她。

“正是,即便你是黎明之星认可的继承者,但我未必认可你的身份。况且,你与恶魔族依旧纠缠不清。恶魔与天使是宿命的敌人,你之行,实为背叛。”

“我与恶魔族之间是必要的利益的关系。也是我于如今的天使族失望后的无奈之举。若是据理臆断地判断善恶是非,那这也是欲加之罪。”格瑞一边说着,一边着手布置着防御法阵,力量的消耗根本不支持让他硬抗面前这个实力未知之人的所谓“审判”。“但,我不反驳我有罪,如果审判我后,你就能开启圣元阵,那么我没有怨言。相比于我,大长老为了一己私欲残害数代黎明之星的继任者,谋权夺利,弃众天使族人民于不顾,蓄意挑起天使族与恶魔族的战争。他身上的罪,足以让他灰飞烟灭,死不足惜。”

“那么,开启圣元阵后,你如何确保恶魔族不会趁天使族空虚之际,将我族一举歼灭?”

“我没有办法确保,但是我会借助圣元阵和黎明之星的力量开启结界,百年时间,足够天使族休养生息。”

“真是一步好棋!格瑞,真让我刮目相看啊。可惜,您似乎总是热衷于为我找麻烦。”空间开始扭曲,金色的传送门打通了空间的通道,大长老走了出来,笑了笑。

“大长老?你怎么在这里,这个空间是……”(传送法阵失效了,斗篷的强制传送也是,没法联络外界……可恶…)

“惊喜吗?我们的殿下,你的理想如此远大,为何不回归天使族怀抱。”

“她不是什么守护者!而是你的眼线!”格瑞也意识到了一起,虽然为时已晚。

“审判,执行!”女子挥手,巨大的元力圣剑早已凝聚而成,穿过厚重的云层,重重地砸在了格瑞上空布置的防御阵上。

“不错,恶魔族之行,殿下学会了不少东西,法阵?呵呵,那小鬼教的倒是不赖。”大长老看着绿色的法阵,加大了圣剑的元力输出,“可惜,在我的空间,不过徒劳的反抗。粉碎吧!”

“你污染了圣元阵,你怎么敢!你愧对初代黎明之星的信任……”格瑞看着巨大的金色圣剑从天而降,防御阵产生的护盾被一层层击碎。(圣元阵已经完全被大长老的元力控制,那样一来……这个空间,也是他的领域范围。)

格瑞明白在这个空间内一切都无法挽回,随着巨大的圣剑落下,格瑞也被这股力量的冲击影响,(果然,全是大长老的元力。)那一击,身体的力量被尽数剥离,背后的双翼失去了元力供应也再度破碎,像是真的有一把剑贯穿了身体,疼痛从血肉传导到神经,但是格瑞依旧咬紧牙关一声不吭。

“殿下,你说的太多了,休息吧。你委身和那些肮脏的恶魔做交易,可真让老臣心疼呢。这对假翼用着不甚舒服吧。”大长老蹲下身子,略带讽刺,将手放在格瑞的头上,探查着格瑞体内的能量与法阵附加“果然,和他做交易,有不少代价。你说如果恶魔主上知道了你这么大的野心,会放任一枚危险的棋子继续活动吗?”

“咳咳,我的事,不劳你费心。把你的手拿开!”格瑞用手紧紧握住大长老的胳膊,尽管并没有多少力气,但他还是挣扎着站了起来。

“可赞的意志。”大长老识趣的收回了手,不过,他很清楚,眼前之人已经无法构成威胁,“回归天使族的怀抱吧,我们的大计如今仅仅少了你。我会原谅你的年少轻狂的。殿下。”

“做梦!”

“那就不能怪我了,和你的记忆说再见吧。格瑞。事到如今,那条项链已经无法阻止我了。”

记忆清洗的法阵在脚下浮现,身体也被锁链捆了个结实。(就像是…多年前在地牢的那段时光一样。)格瑞半跪在地上,记忆清洗带来的不适感侵扰着他,头很痛,记忆像是被剥离。

“在你之前有不少黎明之星反叛,当然,最后都和你一样,回归了我的阵营。本以为你会苟且偷生,比如在下界隐姓埋名,那样我确实拿你没办法。不过,没想到你还真是令我意外。是身为黎明之星继任者的责任感吗?还是对天使族的眷恋?”

“呃……呵呵,我回来,只不过是……为了清理门户罢了,毕竟…毕竟你还没有死。”(快到最后时刻了,该用附加法阵了。)

“殿下真是老样子,还是对我的命,念念不忘。不过很快,法阵就能终结您的痛苦了。您不必再为谁人哀悼了,一切痛苦都将结束。专心履行你的使命吧,黎明之星。”

“………”时间的概念已经逐渐模糊,直到法阵停止,大长老终于得到了又一个纯白的躯壳。一个记忆停留在一切真相揭露之前的躯壳。

“您还好吗?我亲爱的殿下。”大长老恭敬地行礼,亲切地问候。

“殿下?大长老,您在说什么?我怎么没有一点印象。头还有些隐隐作痛。”格瑞一脸茫然,甚至于为什么会来到这个空间都一无所知。

“您还记得自己是黎明之星的继任者吗?都是可恶的恶魔族,抹除了您的记忆,还布下了可怕的法阵。”大长老长叹一声。

“我是黎明之星的继任者之一。”格瑞感受着体内的元力,“我感受到了。至于您说的法阵又是怎么一回事?”

“我想那些该死的恶魔族为了胁迫您,对您下了恶毒的阵法。我虽然没有办法解除,但只要您还在天使境内,一切来自外部的恶魔族元力都无法侵扰您。”大长老依旧在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毕竟他很擅长这么做。

“我明白了,感谢大长老的照顾。我也会履行黎明之星的责任。”

“老臣分内之事,殿下无需在意。黎明之星的归终日就在下周了,倒是我们便有力量彻底剿灭恶魔族了。”

“明白了。”

“那么走吧,您还有许多事要处理,与另一位黎明之星的会面自然是当务之急。”

“……”

3、

“果然吗?”凛已经许久没有格瑞的消息了,通讯也好,定位也罢,全被屏蔽了,“我就知道,上次劫狱之后,那老东西肯定有所防备。而且,附加法阵似乎已经启动了。”

“凛,你不该冒这么大风险,让你的筹码去完成于我们现在都百害而无一利的任务。”永夜之寂质问到:“现在,你打算怎么收场,你觉得那附加法阵又能瞒那个老东西多久。”

“那是我的事!永夜之寂。”

“事关我们之间的交易,如果你连筹码都保证不了的话,不如让我……”

“闭嘴。”凛只觉得这个灵石的守护者实在太吵了,自从格瑞失联,永夜之寂就没让他消停过。

“哼,如果我是你,我从一开始……”

“一开始就会控制黎明之星的一切,让他没有任何你计划之外的念头,直到他实现自己的价值,成为弃子?”

“你倒是很了解我。”

“你对你的每一任继任者不也是这样?呵呵,可笑,我和你的想法大不相同。罢了,我会亲自去一趟。”

“切,你不过也是个自以为是的家伙。享受着未知带来的乐趣,并指导未知走向你所计划的方向。我不过是采取了更稳妥,更可控的手段,我们本质上没什么不一样。”

凛不再理会,切断了精神链接。

4、

“主上大人,您找我。”翎赶回恶魔族主域就听说了主上的传召,于是匆匆而来。

“其他人退下,翎将军留下就可以。”凛一只手拖着脑袋,一只手招呼其他侍卫离开。

“阿凛,到底有什么事?”翎知道只有在凛秘密行动前,他才会遣散所有人,留下自己告知。这也算两人默契的私下联络。

“翎,先坐着歇歇,奔波一路,辛苦了。”凛笑了笑在宝座上让了个位,翎此时也能无所顾虑地坐在一旁“我要离开恶魔族一段时间,应该不会太久,去办些事。可能会隐藏气息和位置,不必挂念。”

“难得你这么认真,看来确实是值得你出手的大事。”

“嗯,你知道的,永夜之寂那家伙实在吵得很,而且这件事也确实算是变故,虽然意料之中,但不能放任不管。”

“嗯,我知道的。现在恶魔族内部并不安稳……”翎从不好奇凛的计划,她知道凛一直有自己的安排,少听少问也是安全之策。

“所以这位子还要拜托你帮我坐几天。翎大人。”凛趁着气氛轻松,不免开上几句玩笑。

“别喊翎大人,我只是暂帮你主持大局。”翎确实没想到凛会开这种玩笑。

“好好好,那翎姐姐。”凛的玩笑并没有结束,似乎临别前的气氛不需要有几分伤感。

“算了,你还是喊翎大人吧。翎姐姐这个是称呼适合你小时候喊,现在还是算了,主上大人。”

“………”凛只是笑着思虑似乎也跟着回到了从前,当然缅怀过去只是一瞬,毕竟,正事优先~

———————————————————

  小剧场:

  大长老:我早知道会有黎明之星自投罗网启动圣元阵。

  凛:我早知道你不干好事,所以提前给斗篷加了强制传送功能。

    大长老:我早知道你会用传送,所以设了屏蔽传送的结界。

  凛:我早知道你会屏蔽传送,所以提前做了两手准备。

  大长老:我早知道不会那么简单,我一定会观察黎明之星很久。

  凛:我早知道你会这么干,所以现在就要把格瑞接回去。

  

  大长老:我早知道嘉德罗斯对我起疑,所以将计就计,顺便栽赃恶魔族。

  嘉德罗斯:我早知道大长老不对劲,但我就等证据确凿。

  大长老:我早知道,你会如此,所以故意露出马脚。

  嘉德罗斯:我早知道你会利用法阵,所以早早研究对策。

  大长老:我早知道你会如此所以上演真情苦肉计。

  嘉德罗斯:我早知道你还不可信,所以我必然继续观察。

  

  

评论 ( 2 )
热度 ( 7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满天心梦 | Powered by LOFTER